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

田尾鄉-環境指標探討-2 商業性標示系統

7-2(二)商業性標誌系統

商業性標示系統乃具有直接的經濟利益,企業(店家)以“招牌”,作為商業性的宣傳手法,民眾透過招牌的引導,了解營業項目,使其產生購買慾望,店家與消費者有交易之行為,民眾以金錢消費商品,而店家則可從中獲取一定的利潤。
廣告的定義有許多,招牌是其中一,廣告招牌代表的是企業(店家)的形象,不僅是要達告廣告效益,也須兼顧設計美學。
廣告招牌為了有效傳達商業訊息或建立其商業形象,懸掛於建築物之內外,台灣店家為求方便,經常懸掛於電線桿上。為求招牌的顯目,顏色以高彩度為主,以紅,黃,藍等顏色搭配反白字居多。由於現代企業(店家)經營型態的變遷,長久建立的老店信譽,金字招牌...。等,已轉轉變成店家經營的精神表徵,因此,廣告招牌也透露了地方特色,風格與美感。
田尾鄉林立各式表現手法不一的招牌,懸掛之處也未能顧及周圍環境,長久以來,田尾鄉重視的是花苗的栽培技術,在觀光人潮不斷湧進的情況下,環境的提升是相關單位急於迫切改善的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