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1日 星期六

包裝設計---喜餅禮盒



榮獲95年度 全國喜餅禮盒設計佳作
理念說明:

古代家中出生女兒時,便會將一罈酒置入地窖中,直待女兒要出閣時,再將此罈酒取出宴請賓客,謂之〝女兒紅〞,本禮盒設計主題即命名為女兒紅,亦以此典故發想。
自古中國傳統禮俗中,向來以〝紅色〞代表喜氣,絲綢錦緞更顯富貴,將两者合而為一,以喜宴穿著的旗袍,製作禮盒外觀,突顯中國風之特色。
清朝年間,裹小腳最能顯現出女性的嬌柔,彰顯她的身份地位,故以三寸金蓮作為內包裝的設計重點。旗袍、女兒紅、三寸金蓮的設計理念,作為獨樹一格的喜餅禮盒,將古代中國風的喜氣,深深的植入當前的復古風潮中。

創意說明:
將女性的玲瓏曲線,複製於禮盒的外觀設計上,以厚紙板包覆綢緞,有別於當下各廠家的喜餅包裝,旗袍領口及下擺並加以鑲邊,佩上金色中國结,更顯得喜氣洋洋。
禮盒背後的金色蝴蝶结,除固定包裝結構外,突顯幾分俏皮可愛,曲線的外觀與酒甕相近,與主題相互輝映。珍珠除製作手提把外,並可當項鍊’裝飾,呈現華麗與完整。
內部包裝以金色為主,紅色為輔的搭配,曲線部份以三寸金蓮擺飾,巧妙的填滿空格,別具特色。
禮盒上蓋內部以書法書寫女兒紅的中國詩句,細細品味其中情感,讓消費者置身於情境之中,別有一翻滋味在心頭。
為符合環保減量包裝,未有提袋的設計,獨特精美的包裝,送禮大方,同時也值得珍藏。











同系列 喜帖設計


喜帖內頁



女兒紅
釀一個一生一回的約定
捧在眉心脈脈含情
釀一種一生一次的堅定
放在心底惺惺相惜
釀幸福的心只要你懂
釀幸福的夢與你相同
等你前來月光下共酌
相視微笑的感動
如水 月光 倒影 女兒紅






6 則留言:

  1. 你好,看到你的作品,我產品需要ㄧ些包裝設計,希望有合作機會

    我的聯繫方式: shawnhuang66@gmail.com

    希望能有合作機會,能否提供聯繫方式,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您好:
    看到您的設計我很喜歡,能否與您聯繫,是否有地方可以訂購,
    我的聯繫方式:joyce88818@gmail.com
    謝謝您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您好,
    非常喜歡您的囍餅禮盒設計,
    也正好與我的婚禮主題互相呼應
    不知是否可以訂購您設計的這款囍餅禮盒?
    以下留下我的聯繫方式:saffihch@gmail.com
    希望能得到您的回覆,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你好,旗袍喜餅還有旗袍喜帖的樣式我非常喜歡,請問如何訂購,各多少錢?期待您的回覆
    joyce8751@hot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你好~非常喜歡您設計的旗袍喜餅~
    不知道是否能訂購喜餅禮盒
    這是我的聯絡方式~再麻煩您與我聯絡
    a0981170519@gmail.com
    期待您的回覆~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您好~看了旗袍禮盒後非常喜歡這個設計理念
    請問價格多少?哪裡能購買禮盒?
    麻煩您請聯絡我
    m12319990401@gmail.com
    請您聯絡 感恩

    回覆刪除